01_

『現在為您插播一則新聞……林氏集團的繼承人遲遲沒有現身記者會,這讓外界揣測林氏集團的繼承人是否因為內部利益鬥爭的關係而……』

 

躺在沙發上的人按下按鈕將電視關掉

 

 

早上的電視真夠無聊的。」那人捏捏自己的太陽穴,將眼睛閉上。

 

「接下去不是要播報林氏集團的消息了嗎?繼承人,你不關心一下你們公司嗎?」

 

坐在餐桌前的美女露出了可愛的笑眼,但沙發上的人卻沒有被她吸引住,反而打了個大呵欠也坐到餐桌前咬了一口三明治。

 

「怎麼了嗎?」美女喝了一口牛奶,那人從剛剛咬了一口三明治之後就一直看著她,有點奇怪唉。

 

「沒什麼……我……」被美女盯著看那個人忽然想起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真的,非常重要的事情。

 

「你快說喔。」那人喝了一口牛奶潤潤乾燥的咽喉,有些遲疑。

 

「房間地板上擋在路中央的,是龍貓嗎?」那人的眼神飄移,在心中默默的祈禱她早上起床踩到的不是龍貓先生,不然她會死得很慘。

 

「好像是吧,可能我昨天睡覺翻身時掉下去的。」

 

「呃……」某人在心中暗自叫慘。

 

「怎樣了嗎?」美女又喝了一口牛奶,完全沒察覺到那人的異狀。

 

「我好像不小心踩到它的頭了,然後……它的鬍鬚好像斷了。」

 

「呀!!!大笨蛋!!!!」喔,慘了。

 

 

 

 

 

/

 

 

 

「母親,我說過多少次了,我不要相親。」女孩挽著母親的手臂,從下了計程車之後,開口閉口都是『我不要相親。』

 

女孩的母親嘆了口氣默默地在心中叫慘。她的女兒,可愛美麗大方,清新脫俗。怎麼可能沒男孩子喜歡?可這二十八年來,除了高中時期,真的很少聽過自家女兒談起男性的話題,連崇拜男偶像都沒有呢。正值美好的年華,現在不好好找個伴,何時找呢?再說,女兒再過兩年就三十歲了啊。

 

「妍妍,你乖乖聽媽的話,這次的對象真的很好的。」女孩翻了個大白眼,不是她要吐槽,母親會介紹的對象也就是那樣而已啊!不一定長的帥,但是口袋的錢都非常多,是那種可以馬上買一棟房子送她的雄厚財力。

 

 

或許母親和她的觀念真的有很大的出入

 

 

母親不懂,她要的不是長得帥又有錢的富二代,她不會很在乎對方的財力,她不是那種需要男人養才能活的女人。她要的只是能真心對待自己、溫柔呵護自己的人而已,其實她的標準不高,只是很多人都因為她看來高傲、冰冷的外表而打退堂鼓了。她其實都知道這些的,她也對著鏡子練習很多次了啊,她覺得自己已經微笑的很有善很溫柔了。

 

 

 

女孩跟著母親走進一家氣派的餐廳,她看見鄰近的座位上擺著一朵鮮艷的玫瑰,還有菜單,她偷瞥了一眼。喔——我的天。她剛剛是看錯了嗎?一個套餐的價錢,好幾位數的?!

 

 

「珉泫,不好意思,伯母沒讓你等很久吧?」在女孩神遊發呆之際,母親已拉著她坐下,女孩面對男孩則是一副泰然自若的樣子。

 

女孩稍微觀察了下男孩的外貌和行為舉止。長得挺好看的,行為舉止溫文儒雅。

 

「伯母沒關係的,我也才剛到。你好,我是珉泫。」男孩盯著她許久露出燦爛的微笑並且伸出手,眼神中的愛意都快滿溢出來。

 

 

「你好……,自我介紹就不必了……我相信,你連我的身高、體重、學歷、嗜好、興趣、習慣什麼的也都知道了吧?」女孩沒有伸手握住男孩的,她只是喝了一口水抿抿嘴唇然後這麼說。

 

 

「我希望我們能好好相處,伯母沒告訴你嗎?」男孩尷尬地收回手,拿了瓶紅酒倒滿半個高腳杯遞到女孩和她母親面前。

 

「我和你爸跟珉泫父母談過了,先訂婚,婚禮會在年底舉行。」女孩聽完母親的話,眼神閃過一絲驚訝,但更多的是無奈與絕望。

 

 

女孩不知道她是如何吃完那頓晚餐的,她記不太起來男孩的長相和名子,她甚至不太記得他們有說有笑的是在講些什麼。

 

 

 

/

 

 

 

「不好意思,請問這附近哪裡有住的地方?」那人走到一個偏僻小鎮的雜貨店。

 

「這附近嗎?我們這個偏僻的小鎮基本上是有很多空屋,小姐,但是因為小鎮沒落已久,所以很多屋子都年久失修啊。」從雜貨店出來的老婆婆打量了一下那人然後這麼說。

 

「沒關係的,我現在急著找個住的地方。」那人笑笑然後進了雜貨店買了啤酒、飲料和一些冰淇淋以及零食。

 

 

「請問我要去哪找房東呢?」那人摘下帽子和口罩問著。

 

「我就是,但是我年邁以高,房子的維修和檢查可能不能幫你。」

 

「沒關係。那麼我就先付個一個月的房租。」那人從包包裡掏出一疊的鈔票,然後開了瓶啤酒就這樣喝了起來。

 

「謝謝,我去拿鑰匙給你。」

 

 

總算是在天黑之前找到地方住了說到這個,姐姐也太過分,居然因為我不小心弄斷了龍貓先生的鬍鬚而趕我出來,不過沒關係啦,我一直打擾姐姐和她的戀人也很不好意思啊。

 

 

「小姐,這是房子的鑰匙,從這條巷子一直走到底就是了,喔還有,這是找你的錢。」

 

「謝謝。」

 

 

「小姐長得好像電視上這幾天熱播的林千金呢。」

 

「嗯,是嗎?不好意思,你認錯了。」那人警覺性的將帽子帶回頭頂,然後刻意地將帽沿壓低。

 

 

 

/

 

 

「有誰能夠解釋一下嗎?為什麼她人會突然不見了?」會議室裡傳出一個男人高吼的聲音,他的面前跪著好幾個人,大多都是高壯的年輕小毛頭。

 

「董事長,我們在記者會開始前五分鐘還有看到她人的……」

 

「我當然知道,但重點是她在五分鐘之後的記者會卻不見人影!」男人捲起袖子,用力地甩了跪在他面前的男孩一巴掌。

 

「這讓我有多丟臉你們知道嗎!今天報紙的頭條把我寫得多難聽你們知道嗎?有多少投資人對林氏產生質疑,你們知道嗎?我的寶貝女兒就這樣不見了!你們負得起責任嗎?」男人怒吼著,拿起桌上的書本就往其他男孩的臉上砸去。

 

 

「董事長!我們發誓一定會把她找回來的!」其中一個跪著的男孩抬起頭,說話時嘴角還滲出血液。

 

 

「三個月!三個月我要是沒看到我的寶貝女兒,你們就完了!」

 

 

 

 

/

 

 

 

「學姊,你確定你住在這裡安全嗎?」徐玄跟緊前面的人,她可不想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迷路。

 

「安啦!!我的身手你又不是不知道,沒人打得贏我的。」徐玄聽到這番話真的是無語了,打架什麼的,是壞學生才有的行為,學姊是好學生的吧?

 

「學姊不如住我家吧!我最近搬出來自己住了。」那人回頭對徐玄露出了無奈的眼神,然後握住了她的手加快腳步。

 

「珠玄啊……我可受不了每天吃紅薯和山藥。最重要的是,我要是住進你家的話,你會被我牽連的,這你也不是不知道的吧?」

 

「所以說……一開始就不要逃跑的啊……。堂堂的繼承人不好嗎?」

 

「珠玄,很多事是你不懂的,要做跨國企業的繼承人哪是那麼容易的……」

 

那人笑得無奈然後從褲袋裡掏出一串鑰匙。

 

 

徐玄跟著那人在一條非常偏僻又狹窄的小巷子穿梭著最後在一間看上去年久失修的小公寓停了下來

 

 

「就是這裡?學姊你確定……?」好像鬼屋啊。

 

 

「不嫌棄的話,進來喝杯茶吧。」

 

那人轉過頭微笑然後將門用力推開,一進門馬上將帽子和口罩取下。

 

「學姊……」徐玄看著那人有些憔悴的身影,不禁心痛了一下。

 

「冰箱裡有啤酒、飲料、冰淇淋、蛋糕,要什麼你自己拿吧。」用力的跳上沙發,閉上雙眼閉目養神。

 

「學姊沒有什麼要和我說的嗎?」徐玄坐到那人的身旁開了一瓶果汁,小口小口的喝著,然後遞上一杯冰涼的啤酒。

 

「有空的話,可以幫我打掃嗎?」那人坐起身露出痞痞的微笑,大口大口地喝著冰冰涼涼的啤酒。

 

「…………」

 

「開玩笑的。」那人拍拍徐玄的頭,然後又倒回沙發上。

 

「學姊沒有心事之類的嗎?不如說說關於記者會的那件事。」

 

「我只是在記者會開始前逃走了而已……就這樣。」那人雙眼依舊是閉上的,看得出來她非常的疲憊。

 

「可是報導怎麼寫你身體不舒服待在家中休息,所以臨時缺席。」徐玄不驚訝媒體的報導和事實竟有如此大的出入。

 

「那是因為要是董事們和投資人都知道繼承人不見了的話,股票會跌得很慘的,社會的評論也會不好。」

 

 

「既然如此,學姊為什麼要逃跑呢?」

 

 

「我一點都不想繼承……我討厭商人之間的勾心鬥角。」

 

那人睜開雙眼神情有些沮喪

 

「學姊……難道你要逃到永遠嗎……?」

 

 

「我不會一直逃,我會找個適當的時機回去跟董事們說清楚的。」

 

 

 

/

 

 

 

『……據傳林氏集團的繼承人逃跑了,有些市民自稱在酒店有看到,甚至有人說她是被綁架了……』

 

男人咬牙切齒地看著報導,耳邊不斷傳來董事們吵雜的聲音。

 

 

「林董,媒體們說的都是真的嗎?貴千金呢?」

 

「林董,上次記者會的事情您還沒說明呢!」

 

「林董,您知不知道最近林氏的股票慘跌……」

 

 

男人心煩的關掉了電視,然後用力的拍了一下桌子,所有董事都被這突如的動作和聲響給嚇個正著,現場頓時鴉雀無聲。

 

男人吸了幾口氣用平靜的語氣說道:「請各位董事不要相信媒體的胡言亂語,我和各位認識了這麼多年,我想各位都曉得,我林熙俊是最講信用的。我保證,我女兒一定會繼承公司的,只是我認為現在還不是個好時機;至於記者會的事情,因為她身體不太舒服,所以臨時缺席。以上,還有不了解的嗎?」

 

 

 

 

 

「如果沒有不了解的,那麼現在要開始開會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白鹿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