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有關於允允的回憶喔,跟後續的故事有小小的關聯。

 

 

 

 

 

 

 

 

林允兒一直都記得的,高中的那段青春。

 

 

 

那是放學後的時間,學校應該是只剩下老師還有自習的學生,其他同學都已經放學的狀況才對。林允兒在吃完便當還沒開始自習的這段時間,去到了圖書館,她走到了平常幾乎沒有人的原文書籍區。

 

林允兒走近書架,拿起一本書隨手翻翻,她抬頭看見有一個女生站在梯子上,在前方不遠處,那梯子看起來有點晃啊。林允兒覺得那女孩的樣子很熟悉,好像在哪見過的樣子?

 

林允兒走近梯子,她才一靠近還沒來得及看清那女孩的樣子時,本來就有些搖晃不穩的梯子不知為何就大力的晃了下,那女孩尖叫著跌在她身上。

 

 

『唉咿——————!!!!』林允兒感覺到一陣小暈眩,頭有點痛痛的,她的身體因為背上有人的關係所以貼緊了地板,過了一會林允兒覺得背上的人沒有離開的跡象,她只好出聲了,不然她脊椎要斷了。

 

 

 

「同學……你可以起來一下嗎……?」

 

 

林允兒感覺背上的重量減輕了之後,她翻過身先看見天花板然後才是女孩的面容。

 

 

『林允兒學姐!!!』林允兒被女孩從地板上拉了起來,女孩看見她馬上拉著她的手蹦蹦跳跳的喊著。

 

 

就好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般。

 

 

『你是林允兒學姐沒錯吧!!!』雖然現在的圖書館沒人,但林允兒覺得臉頰有點發熱。

 

『我是一年級的金泫雅!』

 

『哇、我之前都是從同學口中知道林允兒學姐的,沒想到今天竟然可以看到真人啊!學姐果然好帥啊!』

 

『我們班上好多同學都超崇拜學姐的啊,好像還成立了林允兒粉私俱樂部之類的……』

 

『學姐……』

 

林允兒呆呆地聽著泫雅洋洋灑灑的講了一大串的話,她卻一沒說句話,應該是說她不知道該說什麼。

 

呃……她是……粉絲嗎?

 

林允兒認識的學妹也只有徐珠玄一個而已,她不記得她有在她身邊看過這個女孩,但卻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學妹!我要先離開去自習了……」林允兒眼神不經意的瞥到了圖書館牆上的大時鐘,差不多是自習開始的時間了。

 

 

『學姐好巧喔!我也要去自習呢!一起走吧!』

 

「………」林允兒有些無奈的看著走在她前面蹦蹦跳跳哼著歌的女孩。

 

有點莫名其妙呢,她根本就不認識她啊。

 

 

是珠玄的朋友嗎?

 

 

 

 

 

 

/

 

 

 

林允兒看著坐在她對面正在做練習題的徐珠玄。

 

非常專注的眼神讓她不敢出聲打擾她,不過她真的很想問啊,嗯……那女孩叫什麼名子去了?

 

金泫雅!沒錯,就是金泫雅。

 

如果是珠玄的朋友,那就要好好認識一下,畢盡是學妹嘛。

 

不過那種人的形象跟珠玄有點連接不起來啊……珠玄是正直乖巧又有禮貌的少女,那女孩的話………給林允兒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絕對不是因為她壓在她身上的關係,嗯……好啦…或許有一點點…林允兒必須得承認這一點點的確讓她的觀念先入為主了。

 

不過這也不能怪她,沒有人會對第一次見面就壓在自己身上的人有好印象的吧?

 

 

 

林允兒見徐珠玄寫完練習題,馬上拍了拍她的肩膀。

 

 

「妳班上有沒有一個人叫金泫雅的?」

 

徐珠玄喝了一口水抿抿唇,看起來像是在思考什麼難題一般。

 

「沒有,但是我知道她是熱舞社的成員。學姐還記得嗎?她就是去年校慶上台solo一小段的人。」

 

 

 

「難怪我覺得我好像看過她………」

 

 

 

「怎麼了嗎?」徐珠玄看著允兒的雙眼,感覺是有心事的樣子?

 

 

「也沒什麼……昨天在圖書館看見她,她說她是一年級的,還很熱情的講了一大串話,我以為是妳的朋友。」

 

 

「其實也不算是朋友,我跟她沒有很熟。學姐本來在學校就很受歡迎啊,幾乎全校都知道吧!學姐妳的粉絲也超多的,班上好多人都一直要我轉接給妳情書……」

 

 

「千萬不要啊……我下課都一直被學妹和學姐還有學長追著跑呢……」

 

 

 

 

 

/

 

 

 

 

放學時間林允兒走在走廊上,看過去這一排教室的燈都已經關了,唯獨最後一間教室的燈還亮著。她記得那間教室是舞蹈教室。

 

 

林允兒好奇的走到最後一間教室查看。現在不是放學了?今天熱舞社不是沒有練習嗎?

 

 

 

林允兒從未完全關上的窗戶和門看見有人在裡面練習跳舞,看那背影應該是個女孩子。

 

烏黑亮麗的秀髮將那人優美柔情的舞蹈襯托得更有風味。

 

這背影……好像哪裡看過……?

 

 

『林允兒學姐!』林允兒想起來了,就是金泫雅嘛。

 

「今天熱舞社不是不用練習嗎?」林允兒有些不解,為什麼只有她一個人在練習?

 

『話是沒錯啦,但是我想多練習,再兩、三個月就是舞蹈大賽了!我一定要拿第一!』

 

金泫雅笑笑,然後握緊拳頭,一副『我一定要第一名』的樣子。

 

 

『啊、學姐到時候可以來看我比賽嗎?可以吧?』

 

「呃……這個嘛……」

 

『啊、我要回家吃飯了。就這麼說定囉學姐!到時候一定要來看我比賽喔!』金泫雅低頭看了一眼手錶,不等林允兒回答馬上拿起書包就跑走了。

 

 

「欸!等一下啊……」只留下林允兒站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她根本就沒有要當答應她的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鹿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