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美英站在吧台邊看著正在舞池中央的林允兒。也太多人靠過去了吧?雖然林允

兒是真的很有吸引力。

 

然後她看見林允兒氣喘呼呼地向她這裡走來。

 

 

「呼、姐姐請給我一杯水。」林允兒接過水杯之後馬上將水一飲而盡。

 

「怎麼啦?又被拉去跳舞了?」黃美英靠在吧台旁,林允兒看上去有點疲倦。

 

她伸手拍拍林允兒的頭,今天整個晚上真的辛苦這孩子了。

 

「對啊、那些姐姐們真的很恐怖,好幾個人一起把我圍在中間,好像把我當成鋼管了。」林允兒無奈的對上黃美英的眼神,然後露出無奈的笑容。想起剛剛那些大姐姐們一起上前將她圍住,還把她當成鋼管跳起鋼管舞,貼近她的身體熱舞,林允兒不禁打了個冷顫。

 

 

「允兒。」黃美英突然看著自己笑了起來,林允兒不懂她是什麼意思。

 

 

「我身上有什麼嗎?」林允兒低頭檢察,但她卻什麼都沒看見,明明就沒有異樣啊?

 

「有喔、脖子上和襯衫都弄到唇彩了,是被吻了嗎?」黃美英笑得曖昧,到底是想到哪裡去了……

 

 

「不是的,可能是她剛剛靠著我的肩膀時,不小心弄到的。」

 

 

 

 

林允兒起身從吧台拿了幾瓶酒,便開始調酒。

 

 

「姐姐要把錢直接匯進妳的帳戶,還是給妳現金?」黃美英看著林允兒專注的神情,想著要怎麼把錢給他才好。

 

「姐姐、不用給我錢啦,我自己身上有很多。」林允兒將剛調好的酒遞到黃美英面前。

 

「不行,妳辛苦了一整個晚上,那是妳應得的報酬,別跟我客氣了。」

 

黃美英放下酒杯,上前擁抱了林允兒,拍拍他因為跳舞而僵硬的背。

 

「姐姐,比起錢我想我今晚已經得到了很好的報酬囉。」林允兒微笑。

 

 

「妳說妳幾分鐘前送走的那位小姐嗎?」林允兒點點頭,眼神變得柔和。

 

 

 

「很漂亮吧?其實她一進來的時候就馬上抓住了我的目光,全身散發著魅力,姐姐也注意到了吧?」林允兒坐在高腳椅上啜飲著調酒。鄭秀妍,很可愛的名子呢。

 

 

「難怪妳一直東張西望。」

 

太妍這時跑到美英身旁,親吻了她一下,然後拍拍允兒的肩膀。

 

「允兒,四號包廂。還有,這是剛剛九號包廂的鄭秀妍小姐留下的。」

 

太妍從口袋拿出一張紙條,放到允兒的掌心中。

 

 

然後湊近他耳邊:「是電話號碼和地址。」

 

 

 

 

/

 

 

 

 

林允兒將車停放在路旁下了車之後赫然發現這小鎮真的很偏僻她向長長的道路望去只有為數不多的路燈和上次她買東西的那家小雜貨店亮著燈

 

路旁有不少棟房子但都沒有亮燈或許是因為夜深了大家都去睡覺了吧林允兒是這樣想的

 

 

天氣漸漸轉涼林允兒獨自一人走在長長的道路上不只感到孤獨身體也因為寒風的侵襲而微微顫抖著

 

「早知道就多穿點衣服出門了。」

 

 

林允兒抬頭望著天空她記得氣象預報說今天一整天都不會下雨的但此時卻烏雲密佈看起來像快下雨的樣子跟她下午出門的太陽高高掛差異非常大

 

 

看來是要變天了呢。

 

 

 

 

 

 

 

林允兒步行了二十多分鐘之後,她站在門口。嗯?從裡頭發出了聲音?

 

她膽戰心驚地輕輕推開門,發現門被撬開了。

 

放輕腳步踏入空無一人的客廳,剛剛她還聽見聲音的,現在那聲音卻消失了,不料她一轉身馬上被人抓住了右手,還有另一個不曉從哪裡跑出來的人用繩子快速綑緊她的身體,但她林允兒也不是省油的燈;她先用手肘用力往後頂住那人的肚子,撐開了些空間之後,另一隻沒被抓住的手隨即繞到身後重擊那人的肚子,抓住她的人被重擊之後倒在地上痛苦的呻吟,這時好幾個壯漢都從房子的四面八方出現。

 

 

「你們當我是葉問嗎……一個打十個……」

 

 

林允兒拿起桌上的托盤,往綁住她身體的壯漢頭上狠狠砸下去,然後又拿起一旁的雨傘,衝上前用雨傘狠狠的戳了他們的肚子,一個轉身飛踢後面衝過來的壯漢,林允兒沒注意到身後還有人,她正要轉身揮拳的時候,手不但先被抓住,還被壓倒在地,儘管她拼命的掙扎,腳還是被綁住了。林允兒使力揮動手臂,剛好打中了壯漢的眼睛,一旁的壯漢見林允兒身手如此的好,馬上又拿出一條繩子打算要連她的手也一起綁住,但這些動作早被林允兒看破,她趁壯漢一個不注意,給了他一記左勾拳,確定人全都倒下後,林允兒趕忙拿起桌上切麵包的刀子,用力將繩子切斷。

 

將繩子踢得遠遠的之後,有人邊拍著手邊從她的臥室走出來。

 

 

 

「沒想到,我們允兒身手這麼好。」

 

男人露出難看的笑容,然後坐到了一旁的沙發上。

 

「叔叔……?」林允兒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臉上又露出不悅的表情。

 

「允兒,先坐下,剛剛我的小弟們嚇到妳了,真是對不起啊。」

 

林允兒沒有回答,她先環顧了四周然後暫時卸下警戒心。

 

「叔叔專程前來拜訪有何事?不會只是想測試我的身手吧?」

 

事情肯定不是那麼簡單。

 

「語氣別這麼嚴肅,叔叔只是……」

 

林允兒疲憊的倒在沙發上,完全將身體放鬆。

 

「行了、請您直接說重點吧……」

 

 

男人輕笑了下然後臉馬上換上嚴肅的表情,彷彿在盤算著什麼一樣。

 

「林氏的狀況,允兒有在關注嗎?」

 

「沒有。」林允兒回答得很輕鬆,眼睛不時地盯著旁邊的小弟看著,總覺得有些不對勁。

 

 

男人察覺到了這點,於是將小弟都叫了出去。

 

「沒有別人了,允兒對林氏有什麼想法和意見,或是批評,都說出來吧。」

 

 

「我沒什麼好說的,關於繼承人的事也是一樣,我想我不適合。」

 

 

男人的眼神漸漸地變成銳利且危險,他這個長輩都已經低聲下氣了,她還不能給他一點面子嗎?

 

 

「允兒,為什麼妳要逃走呢?好好地向董事們說清楚不好嗎?」

 

「你們根本就不會聽吧……大多數董事們只不過是附和父親的意見而已……」林允兒坐直身體,低下頭若有所思的樣子,眼神裡卻充滿了看不見的悲傷。

 

「話也不是這樣說,投資人以及和我們合作的企業還有廠商都希望妳來繼承。」

 

「所以說到底,你們就是要把我抓回去林氏就對了。」

 

「不然,做總經理吧?」男人不死心,心裡不斷的想著說服林允兒回到林氏的方法。

 

「叔叔,不是我不給你面子,我真的對經營企業沒有興趣,而且我也沒把握像父親做得那麼好……」

 

「允兒有什麼苦衷嗎?真的不考慮?」男人對上林允兒的眼神。

以前那個對凡事都充滿信心的林允兒到哪去了呢?

 

 

 

「給我三個月,我希望叔叔和所有董事們能給我三個月的時間好好考慮,等三個月過去之後,我會做出我的決定。」

 

 

「好的,請你好好考慮,三個月之後務必做出決定;當然能回到林氏是最好的。」

 

男人終於露出了輕鬆的微笑,然後站起身知足的離開了。

 

 

 

 

 

 

 

 

 

林允兒躺在床上,目光停留在手中的小紙條。

 

 

電話號碼和地址嗎?

 

 

是在暗示他主動約她嗎?

 

 

不管了。

 

 

林允兒從床上起身,鼓起勇氣按著上面的號碼撥通電話。

 

 

 

 

 

/

 

 

宵夜時間。

 

 

鄭秀晶端上兩碗土豆湯,一碗給姐姐,一碗則是自己的。

 

 

「姐姐,那傢伙有沒有欺負妳?」鄭秀妍都還沒開口講話,鄭秀晶就馬上說中她的痛處。

 

「沒有。」鄭秀妍摸摸鄭秀晶的頭,示意她不要擔心她。

 

「姐姐,我看妳一臉無奈,其實妳心裡超討厭他的,對吧?」

 

鄭秀晶真的覺得那個珉泫不是個好人,他只是在長輩面前裝乖而已。

 

「也算不上是討厭……就是沒有好感……」

 

鄭秀妍顯得心情非常低落,平常的她是非常喜歡土豆湯的,今天看到土豆湯卻這麼淡定,真的很不尋常。

 

「姐姐,妳不要難過,等那臭傢伙幫爸爸都把錢還清了之後,我會幫妳想辦法跟他離婚的!」鄭秀晶放下湯匙,握住了鄭秀妍的手,語氣非常激動。

 

 

 

 

『鈴鈴鈴————』

 

 

「姐姐,是沒看過的電話號碼呢?」秀晶看了一眼來電顯示便將電話交給鄭秀妍處理。

 

「不會是珉泫吧……」鄭秀妍按下通話鍵,希望不要真的是他才好。

 

 

鄭秀晶好奇地靠近鄭秀妍,並且將耳朵貼在話筒的另一側。

 

 

 

「喂?」

 

『請問是鄭秀妍小姐家嗎?』喔?熟悉的聲音?好像在哪裡聽過呢?

 

「嗯、我是鄭秀妍,請問……」

 

『我是林允兒,還記得嗎?』鄭秀晶覺得自家姐姐有些不對勁,只是講個電話而已,怎麼看上去那麼緊張。

 

「嗯、記得,抱歉了那個……我的唇彩是不是弄到了你的脖子還是襯衫……」

 

咦?唇彩印到脖子上?喔、姐姐去夜店也玩太激烈了……

 

 

『沒關係,呃……妳不要誤會,我不是為了這個打電話的。我是想問妳,什麼時候有空,我們去約會吧?』

 

 

 

 

 

 

 

 

 

此篇同步更新於允卡房。

arrow
arrow

    白鹿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